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内容

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卫公资交〔20171

 

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017

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改革部署,以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平台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质量,推动卫辉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任务  

借助全省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及我市交易中心拟搬迁新址之机,全力打造“新乡一流、河南先进”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照规范、创新、提高的工作思路,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全程交易电子化、平台服务数字化、联网运行标准化,促使公共资源交易从依托有形市场向电子化平台转变,以更好的作风,更高的效率,更优的环境,整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主要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改革新政,加快推进标准化交易场所建设。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建立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施方案》(豫政 〔2016〕43号)和《河南省拟保留的县(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验收方案》(豫公管办〔2016〕11号)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度整合工作,积极化解平台整合过程中的各种短板和瓶颈,细化时间节点,科学规划布局,按照“新乡一流、河南先进”的目标和“高标准、重节俭、高起点、低成本”的原则,加快推进交易中心搬迁新址建设力度和进度,确保新建平台如期安全高效投入使用,为提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二)进一步加大科技支撑,逐步实现交易全程电子化。

按照“政策上与上级法规对接,技术上与新乡平台对接”和“总体规划、依次开发、市县一体、同步运行”的总体思路,根据新乡市统一印发的“县(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能平台硬件升级清单”的内容要求,及时配置软硬件设备,借助省、新乡市公共资源系统技术优势,逐步推广运用网上报名、网上投标、在线开标、远程评标、网上监督、在线支付等功能,实现从受理登记、信息发布、投标报名、专家抽取、评标评审、现场监督、中标公示、保证金收退到资料存档备查等各个环节全程电子化交易,并与新乡市交易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数据互认、深度融合。同时建立健全与之相配套的各种规章制度,做好信息化系统完善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确保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靠,真正实现全流程网上交易模式,达到公共资源交易的标准化和电子化要求。

(三)进一步强化平台监管,着力规范各方交易行为。

立足“制度+科技”的防腐模式,继续实行场内监督以视频音频监督为主的监督方式,与新乡交易平台及我市纪委监察局电子监察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对场内交易情况音频视频同步监控,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相互制约、监管有力的监管系统链条。加强交易平台诚信管理,对接行政监管部门,明确失信行为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惩戒方式,建立“一处受罚、处处受制”的招投标信用管理机制,完善质疑处理和责任追究制度,着力营造诚信有益、失信必惩的市场氛围,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健康有序发展。

(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活动,强化干部职工的学习、担当和服务意识;持续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凝聚队伍合力,引领文明风尚,不断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防范意识,着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提供有力支撑。

                    

                                                          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2017年元月1日